close



我老早就在小雪花的BLOG嚷嚷說我想去吃,我要去吃啦
上禮拜天提早回來就是要赴這ㄊㄨㄚ晚餐約會啦,原來還想拐阿佛跟小雪花家小沙一起來
可是這兩個大男生抵死都不願意曝光,最後只有我跟小雪花一起去囉

老爹,把你的精心設計的店面,拍的霧霧濛濛,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每一道菜倒是有抓到要領,算是有稍稍補回來一點點
否則就太對不起老爹了!



店裡處處可見老爹的嘔心瀝血之作,非常前衛而大膽的創作
看看作品再看看老爹,真的很難想像他的真實年紀
若是他不說,我會覺得最多跟我們只差個一輪左右吧

當我知道他跟家裡的老爸歲數相差不遠時,還是很驚訝
果然藝術家都不太顯老,多得是跟我們年輕人一般的活力氣息,厲害厲害!



這張照片裡的人就是老爹,不好意思拍他的照片,我想拍以前的報導應該也可以
老爹人很健談又喜歡跟大家聊天,而且看到大家都是笑咪咪的,看起來就像是彌勒佛一般可愛

不過可不是說老爹身材也跟彌勒佛一樣哟,人家老爹可是保養的很好呢

跟我比起來,我覺得該跟老爹學學養生之道
我年紀只有老爹的一半,但是體重應該不只一半吧,唉~~



來來來,上菜上菜囉!
先上來一杯葡萄酒開開胃,我雖然不太喝酒,可是葡萄酒我還能接受,偶而還可以把他喝光(那天就是!)



我超愛這道田園莎拉,老爹調的醬汁超讚,鮮甜中帶有一點點的辣味,可是不會太辣
以往我吃莎拉都無法把他吃完,今天不但吃完,我們還續盤,厲害吧

我覺得台灣人不太會處理莎拉,從一般平價歐式自助餐到五星級飯店,都是那個樣子
感覺的生菜歸生菜,莎拉是莎拉,兩個是八竿子打不上一個邊,完全無法融合在一起

老爹的生菜完全顛覆這個感覺,讓我感到這個生菜就是要這樣搭配這個特調醬汁
配上四片火腿香腸,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這糖粉起司厚片也是剛剛好,不太甜不太膩,跟著生菜莎拉一道吃,好耶

那天小雪花為了讓我吃到較多的菜色,所有的菜我們都是分著吃
(小雪花,真的很感謝你呀)



上面這是法式南瓜湯,現在不論作什麼好像都愛"拉花"這道手續
我想是不是要把整個湯品的感表現出來呢,不過這南瓜湯味道偏甜了些
但那是在試過下面這一道湯品後才有的感受



這是小雪花點的"義式牛肉湯",起初以為沒有鹹味是不是忘記加鹽巴
後來聽小雪花解釋才知道,老爹真的是很用心在每一道菜上
為了讓家都能知道食物最原始的口感,所以決定什麼都不添加

剛開始會覺得味道比較淡,但越是到後面就能夠了解為什麼要這麼作
我的想法是把舌頭先用這道淡淡的湯品淨化一下,後頭就可以嚐到主菜的不同



因為是第一次來,小雪花不敢貿然讓我吃只有三分熟的肉類
她只告訴我先試試法式羊肩排,她的在部落格裡最讚賞的就是這個
所以我一定要嚐嚐看囉!

雖然是勾選五分熟,不過端到我面前一切開已經是將近全熟的感覺
還以為五分熟應該會帶點血絲吧,但從這裡開始破除傳統讓我擁有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小羊排鮮嫩多汁,那流出來的汁液幾乎是用噴的,少了羊肉腥羶味兒,卻多了幾分肉質鮮美的感覺
這到底是怎麼料理出來的阿???



這蒜泥白飯,有著台灣蒜頭的辛辣感,但是拌在吃完少許的羊排醬汁裡反而是剛剛好
醬汁綜合了蒜泥的辣味口感,讓白飯也變化成為菜單下的一道菜,真的很奇妙



小雪花點的是法式生鐵牛排,她是常客早已嚐過多種美食料理,毫不考慮就點了三分熟



瞧!這就是她分享給我的牛肉,我把牛肉切成一小口一小口,比較容易吃食



盤裡是被我吃的只剩下一小塊的牛肉
老爹有說過:新鮮的牛肉再切開的那一剎那不應該流出血水
而是讓那鮮紅的感覺近緊跟著肉塊,這才是上等的新鮮牛肉

我真是嘆為觀止,跟老爹說的一點都沒錯,真的就是這樣
而且我完全能接受三分熟的牛肉,比起全熟的滋味更好,而且整個牛肉的層次都會在嘴裡變化萬千
每一口咬下通通都不一樣,我真愛這樣的感覺



最後喝的是熱柚子茶,原先我點的是熱綠茶,不過喝 完小雪花的柚子茶
我已經不想再喝綠茶,已經被柚子茶擄獲芳心啦!



這碗紅豆稀飯上桌時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只是這稀飯也是處理的很讚!
雖然已經被之前的美食填飽了肚子,可是那一課就像變成一條牛一樣,冒出了四個胃
反正不管如何,這樣好吃的稀飯,我也是一滴不留喔



我們吃完晚餐大約是九點半左右吧,大約是客人也散的差不多了
此時老爹不需要再出菜,就坐下來陪我們聊天,原來老爹後面有其他的計畫要做
所以那天是新竹市中央路最後一天營業(暫時的啦),等到計畫告一個段落
大約三月份左右,這裡才會重新再開張,想吃的朋友別忘了到時再打電話來問問哟

因為接下來有一段的時間不營業,老爹聽到我們愛喝柚子茶
他也很大方將剩下的柚子茶原汁(約2公斤玻璃裝),直接用開水沖泡給我們品嘗
我們直呼真是賺到了阿,上頭就是這個好喝的柚子茶包裝

喝完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真的打從心裡喜歡這個柚子茶阿
這是韓國進口的喔,代理商就是上面那家"果軒",喜歡的朋友不妨去找找看,應該不困難的



來看看老爹的手藝吧



這盞燈真是美的咧,老爹說不難,可是我想我這樣笨,真的會做的起來嗎??



那天我們一直聊到12點才回家,跟著親切的老爹一起喝著兩大壺柚子茶
真是一個愉快的夜晚阿


















生鐵餐廳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342號
電話:(03)5324199

週一公休,週二~週五18:00~22:00
假日全天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