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826

為什麼麥當勞叔叔要雙手合十的向我問好?因為.....這是曼谷的麥當勞叔叔啦

 

 六月底,約了妹妹跟我一起到曼谷自助旅行一年多沒出門的我旅行就此展開

問妹想去甚麼景點玩,還是想逛哪裡?她都回答都是:我要 " 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 "

 雖然逛街逛到腳快要斷掉我們仍是樂此不疲 

行程就醬子給他排下去,走走走看看看逛逛逛就對了

這回照片少,花的也少,但......樂趣卻不少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曼谷旅行,但每次都能創造出不一樣的回憶~很開心,希望有機會再回來

 

P1250954

第一天就能看到當地著名的嘟嘟(Tuk Tuk)車,趕緊拍一張 

 其實這跟我在蘇比克看到Tricycle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蘇比克的坐位比較小,曼谷嘟嘟車就大的多

 

這輛嘟嘟車身後的這條路,白天平淡無奇晚上就變成熱鬧的帕彭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

我們居住的飯店門口就是夜市,所以可以這麼說:我每天都是逛夜市回家的喔

 

P1260108

聽說台灣最近很少進口山竺(不知為什麼),當我看到賣山竺的車子經過時,興奮的叫著:妹,妹,要不要買?

我們只聽到他再那裏" 東 "kilo來 " 東 "kilo去後來發現那個東可能代表的是數字 1

(1 kilogram就是一公斤啦)

2公斤山竺才要價25元,真是便宜到爆買了買了~ 

好吃的兩公斤山竺,讓我們爽了好幾天,真不枉費我從水門市場裡衝出來去堵那輛車呀

P1250935

左邊這隻猴子,是妹的寶貝從台灣帶出來跟她一起出門旅行

右邊這隻超大愛笑猴子,則是在曼谷買的

妹真是有了新猴忘舊猴只見新猴笑不見舊猴哭,後面的行程幾乎都是跟新猴子出門

還每個東西都要跟她的阿猴拍照,後面行程若出現猴子還請各位多多擔待阿

P1250917

明明書上就有HARNN這家店,可是我們怎麼都找不到問了星巴克的服務人員

才知道我們被建築物騙了,已經爬了五層卻還在三樓,明明這裡是一樓

怎麼一下去還有兩層落差,原來是配合捷運出口的那一層才是一樓

而捷運通常有三層樓高,初來乍到的我們搞不清楚狀況,才會繞來繞去都找不著

P1250884

來到曼谷的星巴克,居然只能帶一隻" "回家

真的很不甘心阿,這裡的星巴克多如牛毛,怎麼走都遇的到

只可惜......沒有任何杯子可以買,連一個城市杯都沒有,讓我好傻眼阿

也罷!反正曼谷的城市杯我已經擁有了(感謝毛媽),這回不買也不要緊

 

對了!這隻熊是有主人的喔,我寄出的十七張明信片中,有一張寫明星巴克熊待領的訊息

爆胖們回去翻翻明信片吧,憑那張待領的明信片就可以領到一隻

醬子算是隱藏版禮物嗎?哈哈哈哈哈~~~~

 

P1260464

來到洽圖洽(Chatuchak)假日市集真是眼花撩亂大家都說要殺殺殺殺....殺價殺給他翻過去

只是我們在每一家買的東西數量很小,怎麼都殺不下來,大約都是要到自己心裡要的價格就買了

就連那個可愛的花朵浮水蠟燭都只殺了五塊(每朵),我真的好遜阿

因為東西都很便宜,讓我覺得這麼便宜還要再殺價喔,心裡還滿過意不去的

就當來曼谷促進經濟消費好了^^III

 

上面這個是印度拉茶,還會轉圈圈喔,而且挺配合光觀客的拍照的

他若發現你在拍他,他還會表演一番,讓你全程拍照錄影留念喔

P1260578

來湄公(Maeklong)的鐵道市場,看到火車與市場小販共存,真是一絕

尤其是看到他們在火車鳴笛之後,火速收起自家遮陽傘,待火車通過又立刻恢復市場原狀

真的打從心裡佩服阿在這裡遇到不少台灣來得觀光客,到處都遇得上同胞,就像身處在台灣一樣

maeklong-1

我還在這裡品嘗了我這一輩子不敢吃的榴槤,由識貨的妹妹挑選新鮮的榴槤

在這個鐵道市場前就迫不及待,打開大快朵頤一番 

我都不知道榴槤這麼好吃,一點都不臭,吃完還會唇齒留香

那以前那個臭到半死的榴槤回憶是怎樣??一直都搞不清楚我怎麼這麼排斥它

一切都是誤會誤會阿!

P1260914

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距離鐵道市場只要十分鐘(要搭嘟嘟車)

這個水上市場存在也有二十多年,但名氣不如丹嫩莎杜艾(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場

不過,這裡的水上市場一年四季都能見到螢火蟲(一年四季耶,有麼厲害嗎?)

看到螢火蟲三個字,就讓我放棄比較遠的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P1010035

東方文華酒店下午茶,網路上說兩人吃一份都還很撐

不怕死得我們硬是要一人一份,一個英式一個是泰式下午茶

P1270331

來到泰國的最後一個下午,本來還要去考山路逛逛的,沒想到居然下起一陣大雨

伴隨雷聲轟隆轟隆作響,只好打消念頭,好好的在這裡吃我們的下午茶

遇上超好的服務人員,不斷來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

還建議我們下次來可以住甚麼地方,真是超親切的

P1270403

看的出來這照片有甚麼神奇之處嗎??

晚上不注意又精神不佳的時候就會被嚇到

P1270404

再次放大,你看出來了嗎?

我可是被我妹嚇了兩次,她每次都變換句型口氣來嚇我

P1270404.JPG

看板上躲著一個人啦,不過那是看板做的假人

第一次晚上臭妹說:姐,那邊有一個人,我一回頭就嚇到,想說那是甚麼東西阿?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假的啦!去去去~

 

第二次也是晚上要回家了,妹妹又說:,有人在看我們耶!

我想說是被壞人盯上了嗎? 超緊張得我回頭確認:媽呀,這是甚麼阿

又被我妹騙了你給我記住!

P1270535

這一趟旅行有趣的不只這一些,還有好多好多都還未完成

十五張圖只是小小小的一部份,希望有機會能夠慢慢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後記

行前買了新相機,結果因為都在逛街沒拿出來拍,後來要去景點拍照去又因為我每天沒帶成習慣

忘記把它帶出門,真不知道買相機是來搞笑的嗎! 唉~~

 

妹在臉書上敲我說他不能留言,那我就開放一個星期,不必會員的留言,一星期之後再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