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經由原作者同意後一字不改轉載)

妳只是一次商業行為,我們可是計畫好久的旅行~~

 

1. 半夜 12 點發現沒有洗髮精,妳說可以打電話給妳,但是我再生氣,也不會做出如此不體貼別人的行為,這是老娘的教養。

2. 「發現不喜歡可以不住」,這雖是妳看似冠冕堂皇的說法,但是我們一個月前早就訂好的房間,表示我們多麼重視這次的旅行,一時之間妳叫人去找哪裏的住宿,而且發現時是半夜 12 點,是叫人半夜 12 點搬走嗎?

3. 吃完早餐才發難嘛?!我們不是只有兩個人的旅行,我必需為我的團友們著想,我不想因為我們兩間房間 (我和莯妞) 的不開心,而影響到我們其它樂活團團友們的美麗早晨。

4. 我所謂的全額退費,是指我和莯妞的房間,馬的,雖然不爽也沒必要解釋,但是還是要寫下我原本的想法,否則被那女人給抺黑了,覺得我們奧客成這樣,要求全額五間房間都要退。

以上四點針對那女人寫的內容 (她的文章內容好像修飾過,第一次看時,寫了好幾個「不喜歡」我們這樣那樣的,還說我們可以找別的住宿)。

(感謝仔仔熊找到了原來的版本,貼在下面的回應了)

 

原本不想寫這篇文章的,因為當時民宿主人在我們嚴正告知住宿環境的不舒服之後,退了兩間房的房錢五千元給我們 (我們總共五間房),但是回來之後,竟然在他們的 blog上說得我們好像奧客一樣,完全對於沒有洗髮精,洗臉枱漏水,長蜘蛛絲等事件理直氣壯,還反過來抱怨我在發現沒有洗髮精時怎麼沒有立刻通知他們 (我當時已經脫光衣服了,要怎麼找?) 

住宿到底多糟糕,有多麼不愉快?且看以下數點

1. 半夜 12 點洗澡時,發現沒有洗髮精。

2. 洗臉枱底下漏水如噴泉湧出,也就是我刷牙洗臉時的髒水自己還要忍受被噴到的危險。

3. 浴室到處都是綠黴,非常可怕,像手把和裝沐浴用品會碰觸到的地方也都是。

4. 布椅和抱枕上都是貓毛,雖然我覺得貓很可愛,也和牠們玩半天,但是這並不表示我要在我住宿的空間內要有貓毛,因為我會過敏。

5. 地板四周以及床頭到處是灰塵。

6. 隔天早晨告知時,一直找各種藉口,洗髮精忘了,洗臉枱還沒修,地毯有霉味是因為宜蘭很濕,蜘蛛絲是因為在荒郊野外等等等等 (我都還沒講到綠黴的部份,因為不想講了)。

 

莯妞的文章:http://xemon.pixnet.net/blog/post/23693844

別的受害人的文章:http://blog.sina.com.tw/yakumo2k/article.php?pbgid=22688&entryid=2338

也讓大家回想一下莉塔的行事風格: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22371511

 

在我所住過的民宿當中,滿意的居大多數,只有很少部份覺得似乎不太好,而其它有更多沒寫的,是因為自己不是很喜歡,也就不特別寫文章批評,還常常被網友們說,我常常很客氣地帶過一些事實,這回以此番大陣仗來罵一家民宿,還真是有史以來頭一回啊!


補上照片,但是還是沒有完成文章內容,先這樣吧!有許多精華在留言的地方,大家也去看一下吧!還有那個女的把文章刪掉了,是心虛嗎?還好都已經copy下來,貼在下面的回應了

(文章有點欠缺組織,是因為不同時間急急忙忙地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和看官們說聲抱歉了)

 

IMG_5258

 

IMG_5394

 

 

IMG_5401

 

 

IMG_5256

 

其實在進房間的第一時間時,就發現浴室地板有積水

 

IMG_5435

 

IMG_5424

 

IMG_5413

 

 

 IMG_2393

 

 上面流水,下面積水

 

 

IMG_5422

 

 

IMG_5410

 

 

IMG_2388

 

 

IMG_5421

 

 

 

IMG_5416

 

 

 

IMG_5417

 

 

IMG_5419

 

IMG_5420

 

 

IMG_5406

 

 

 

IMG_5409

 

 

 

IMG_5405

 

 

IMG_5308

 

 

IMG_5430

 

 

IMG_5432

 

 

IMG_5431

 

 

IMG_5434

 

 

IMG_5427

 

 

IMG_5426

 

 

IMG_5433

 

 

IMG_5397

 

 

IMG_5403

 

 

IMG_5402

 

 

對了,這家民宿是下面這家,千萬別去了

 

http://ilancat.pixnet.net/blog



小莯寫的:宜蘭很不舒服的住宿經驗 - 戀戀小棧(全文如下)

對於這次宜蘭旅行,早在我們3月6日就開始規劃,也就是一個月前就和該民宿訂房且「馬上」匯款,而我們卻得到這麼不衛生的品質對待!!!或許是你們都是這樣在做生意,可是卻大大影響我們的心情。

在我們18日從夜市回到旅館後,大夥坐在大客廳泡茶、聊天,而看到的都是民宿的走動環境。認真來說..我們只有走馬看花的把東西放下後,就到處走動,根本就不知道原來房內是這麼的恐怖。

尤其是我們聊到12點回房後,準備洗澡時,發現了浴室的蜘蛛絲(整遍都是)

戀戀小站-9
[這是白天才拍的]

而我就完全站在中間不敢亂動,趕快洗一洗出來,因為抬頭一看都很噁心。

然後才洗完出來後,塔妞就下來敲我們房間的門,來和我們說很多狀況。像是其中幾點,我們二間都有...
1.床罩紗上+床頭的厚重灰塵。
2.浴室門把生鏽(很嚴重)。
3.沖澡木質地板發霉。
4.房間的霉味。


戀戀小站-10

戀戀小站-7

戀戀小站-5戀戀小站-3

戀戀小站-6

戀戀小站-4  

戀戀小站-8

最後連床簾上的架子都是...Orz...

戀戀小站-2

這樣的衛生品質,每間套房都是2,400元的費用,我們真的覺得很不值得。

 

1361252249

 

本來在想就此算了,不要影響大家玩的心情。但在今天一早我們又發現該民宿在blog寫下心情文章,使原本我們不舒服的心情轉變成不爽的心情,這就是該民宿的文章內容(目前文章不知為何已不存在了)。

戀戀小站-11

詳細內文:(第一篇)
早上一大早看見昨天來住宿的客人高高興興的吃早餐,大家一起聊天.聊貓.聊天氣,想想來小棧的客人大家都好好都好親切, 心情真是愉快....

想不到有一組客人在吃完早餐後把我找了過去,開始對我說出她的不滿....說房間有蜘蛛網,浴室裡沒沐浴乳,房間床頭有灰塵,她住的狠不滿意,強力要求退費,此時的我心情盪到了谷底,

趕緊告知因季節的關係加上小棧有院子種些花花草草及落地窗前就有大樹,蜘蛛網難免會有的,浴室沒有沐浴乳其實是可以告知的,況且我們也都住在小棧裡,其實一通電話一定會趕快解決的,床頭有灰塵謝謝她的告知,小棧一定會改進也會再嚴格要求打掃阿姨的,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何她們變化如此之大,昨天來小棧時也是先進了房間在小棧也一大段時間了又去逛了夜市,如果真的不滿意為何進房間後不跟我反應,真的不喜歡小棧也一定會退款給她的,為什麼在吃完早餐要退房才狠生氣的要求退費,說不接受我的道歉要我退款,真的是眼淚往肚裡吞,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若昨天進來就告知小棧決不會勉強住宿的.....

想想總是告訴自己來的客人就是自己的朋友,希望來小棧的客人都是高高興興的,今天的事件或許小棧打掃清潔方面要再更加要求,也希望那位小姐如果下次去住別間民宿時,若不喜歡或覺得不滿意就請先反應,不要在要退房時才變臉要求退費,將心比心一下,若我在住完後吃飽後再來翻臉否定一切生氣的要求您全額退費,相信您心情一定也會一整天的不愉快的....

客人離開後,也請打掃的大姐及自己勢必記住這次的教訓,做好打掃的工作就不會讓人用此方法來如此的要求了......

不知道隔了多久,又把內容再更新:(第二篇,但
文章不知為何也已不存在了,且這篇很噁心)
在清晨的咖啡香之中~昨天住宿的客人們高高興興的吃著早餐,

大家一起聊天.聊貓.聊天氣,心裡想著~來小棧的客人大家都好好''都好親切, 心情真是愉快..我的民宿生活還真是多采多姿..

沒多久~天邊飄來烏雲一大片~我的好心情這時候~也沒了~

因為~有一組客人在吃完早餐後把我找了過去,開始對我說出她的不滿....

說房間有蜘蛛網,浴室裡沒沐浴乳,房間床頭有灰塵,她住的很不滿意,強力要求全部五間房間全額退費,

我的頭頂怎麼都是星星ㄚ~我的老天爺~

趕緊告知因季節的關係~加上小棧有院子種些花花草草及落地窗前就有大樹,這大自然裡'蜘蛛網難免會有的,

浴室沒有沐浴乳真是小棧不對~~~,我們也都住在小棧裡,跟我們說一聲~我們一定馬上處裡的~真的~

房間或許整理的真的不盡理想~謝謝這位房客的告知,小棧一定會改進的~也會更嚴格的要求打掃阿姨,

提供給來宜蘭玩的旅客一個舒適又便宜的住宿環境~一直是我們的理想~~也是我們在民宿生活裡一直堅持的目標~

每天見到來自各方的朋友們~我們不敢奢望所有的人們都喜歡我們~但~我們真的用心ㄚ~

鄉下地方~昆蟲動物爬進爬出的~我們司空見慣了~真沒想到~嚇到了在都市生活的您們~

我們不會勉強不喜歡或不適合小棧的客人~但~~若您進了房間~發覺有任何問題~或是異樣~或是狀況~任何的任何~~

請立即讓我們知道好嗎~~

請不要在過了一晚~~又是享受過早餐的美麗時刻之後~~才讓我們了解到您們是多麼的不快樂~

再多的道歉~您們都不接受~~您知道這時候~我的心裡真的不好受~

全額的退費之後~可以撫平您們這一天一夜的不快樂嗎~~如果可以~

美麗的蘭陽平原~還是歡迎大家來郊外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放寬心~您的世界~應該會更美好的~~~

您們走後~~~

我呆坐了一會兒~~怎麼會這樣呢~~~~~~~~~

親愛的大姐~~以後打掃要更用心喔~

我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又讓我上了一課呢~

我親愛的朋友們~~

 

1361252249

 

我們這群人看完後,每個人都很生氣,光看該民宿的文章會讓人覺得我們很無理似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且一切都是有照片為證丫!!!

而我們對早上和民宿的女主人反應住的很不舒服的幾個原因:
1.浴室沒有洗髮精
民宿回答:不好意思,是我們疏忽了。
2.房間有蜘蛛絲
民宿回答:因為這裡四周都是花花草草,所以很容易不到一天就長滿蜘蛛網,我們也都一直很困擾,這個問題也都在想辦法解決。
3.灰塵
民宿回答:我們人手不足,所以可能造成疏忽了。
4.發霉
民宿回答:宜蘭很潮溼,而也都一直有用除溼機在做處理。
5.貓毛
民宿沒做回答。

其實,在回答的過程中,誠意真的表現不足,讓人覺得是找理由,像是灰塵這麼厚重,一定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讓人很不滿意!而我們為什麼吃完早餐才說,是因為我們在旅行中也不是只有我們~總不能為了我們就破壞大家吃早餐的心情,而且我們完全沒有說到「退五間房間的錢」,為什麼在文章中你卻是這麼樣的表達!!!且在場的人證那麼多,這樣寫也太不負責任了。在網路及BBS寫該民宿的文章也找到幾篇和我們類似的情況,那就表示這些問題早就存在,而民宿主人並沒有去改善,依然故我的繼續經營下去。
所以,我們不甘被抹黑。

還有另一位受創的夥伴:
心靈受到創傷的住宿經驗-宜蘭,戀戀小棧民宿

 

 

 

對了,這家民宿是下面這家,千萬別去了
http://ilancat.pixnet.net/blog

 


caffelatte 對此回應:

麻的,"爛爛"小棧不反省自己,反倒是一直訴說我們的不是
我們可是親身體驗,親自上樓體會那個恐怖耶
你家的床一掀開廉子就有霉味,浴室地板都發霉耶
有蜘蛛就不用說,廉子上電視機床頭到處都是灰塵都不整理
浴室水槽早出狀況也不修理,浴室牆壁還壁癌很嚴重
這些都是我們肉眼就看的到,還好意思寫了文章來抱怨
人手不夠是我們來客的錯嗎?打掃不夠周延也是我們住客的錯嗎?
你有這樣的心態就請你不要在開民宿了
外面多的是乾淨整潔,也同樣是在鄉間有田有大樹的民宿
做不到就關掉吧,省的更多人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fe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